close

PS.為避免版主不實.版主先PO有呈上當證據過程的4篇文.會再追加後續發展過程.

 

過程

參加說明會之前有看過貴公司加盟簡介後去參加說明會.當藍業務說明會開完後.我方有提出問題.貴公司是否幫加盟主找點.業務說他們會找點給加盟主.不會再像仲介一樣另行收費.找到地點滿意才有開店.讓我覺得貴公司很不錯的感覺.當天就跟藍業務拿公司的簡介回家看..當簡介拿到後貴公司有些優惠活動跟綁定商圈.

我打給藍業務他說先詢問公司後.希望加盟主要先給5千元加盟預約金來綁定商圈跟優惠活動.當我付了5千元加盟預約金後.藍業務說公司要加盟主一星期內簽訂合約付加盟費28萬跟保證金5萬含5千元預繳加盟預約金.不然就無法幫加盟主綁定商圈跟優惠活動.

在這緊湊的時間我每天研究合約跟電話詢問藍業務.藍業務跟我說合約內有哪些問題都可以加到備註.當日期差不多快到.我也相信藍業務這個人的誠意.藍業務也說合約只是形式而已.我就通知藍業務.藍業務也在隔天下來準備簽約動作.

在簽約時我也不停詢問藍業務如果找不到店面或時間拖太久跟某些因素之下是否會退加盟金跟保證金.藍業務跟我說會退28萬加盟金跟5萬保證金,但是會酌收2萬元服務費用.也詢問貴公司退款會不會拖太久.藍業務說公司跟加盟者如無法合作.公司在退款方面很快不會拖.

藍業務還說其實合約只是形式而已,公司並不會太針對合約.我就很信任藍業務在備註上只填寫一些當形式.簽完合約後.藍業務請我把剩餘325千轉帳給公司.我也在簽完合約2天內把剩餘款項325千元轉帳給貴公司.

再來就是面對流程.尋找店面.藍業務說他會整理資料告知我有哪些地點.請我去看.結果在幾天中藍業務只有給過一個地點.我也有去看過但是不滿意.藍業務說沒關係找到合適再開店.藍業務說他自己也會再幫忙尋找.

隔幾天藍業務電話聯絡我.說綁定區域有公司的人很熟悉.藍業務叫我打電話給他.他會帶我去看地點.

當我聯絡過後那位先生.那位先生過幾天就約我去看地點.我也如約定時間到達.我跟那位先生會合後.他詢問我需要哪些區域.因為這段期間我每天都會去綁定區域觀察.因此我跟那位先生說我大概需要哪些區域.過幾天那位先生打電話給我說有我需要的區域.但是他要收我仲介費一個月.我聽到就馬上打電話給藍業務.那時候我才知道他是某公司的房屋仲介.並不是貴公司派去那的人.藍業務說他有些地點是不收費的.如果那位先生有收費再跟我(藍業務)連絡.我就說你這樣子跟當初我在說明會問的有差異.那時候有點生氣跟藍業務說這個問題.藍業務就說我要是對貴公司無法信任.可以跟貴公司申請退款.我加盟金都付完後才跟我說這種話.

後來我去詢問仲介他說.有些地點是房東委託他.他只收房東仲介費.但是有些地點他沒法子跟房東收費.他只能從加盟主身上收費.那時我也默默無言.原來貴公司不收費是這樣子來的.感覺失望後我也只能這樣子找尋地點.在這段期間地點真是不好找.原本以為藍業務會幫忙找,結果藍業務還是委託仲介.跟我當初參加說明會提出的問題找點是否會收費.回答的並不一樣..

後來地點找好後.請藍業務下來幫我看租約跟地點是否沒問題就可以簽房約.藍業務說要跟公司報備才能下來.結果藍業務跟我說有報備但公司不核准他下來看點.我接連問了2天那藍業務你何時能下來高雄.結果藍業務說要星期六他下來開說明會才能幫我看租約.一拖就是一星期.

找地點期間藍業務也沒下來幫忙找過地點.都是我方單方面拍照.傳照片給藍業務.這位藍業務收錢輕鬆.找點也很輕鬆.試問一下.一個地點光是看照片就可以解決問題.那也有點太隨便跟馬虎吧.請藍業務下來簽約.馬上沒問題.請藍業務下來看地點跟租約卻一拖再拖.難道給錢之前跟給錢之後的差別真那樣大嗎.

結果藍業務星期六下來後我剛好有其他工作上的事情.如果他不是星期六下來的話.有跟簽約一樣的速度下來幫我看地點跟契約.我想我已經簽好契約也準備裝潢.

後來我因工作因素跟藍業務說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店面吧.當時我真的想好久是否能跟貴公司業務再合作.是因為藍業務收錢之前跟收錢之後說的話都不一樣.我後來打給藍業務說我沒法子跟貴公司合作.藍業務說他會幫我申請退費總共是33.但是公司會扣2萬服務費.我就說麻煩藍業務幫我申請.

在申請退費過程我是每星期打一次電話給藍業務詢問申請退費何時下來.過一個月後我覺得藍業務給我的感覺在拖延我.詢問藍業務退款上有哪些問題.不然怎跟你當初說的退款快速不一樣..藍業務說會退款.那我又詢問是否因為我備註上加的條款不清楚.貴公司打算以合約內的文字上做題目打算不退款.不然怎麼會拖那麼久的時間都不退款.藍業務說他並不知道會這樣子.當初簽合約前我問藍業務.藍業務說的很好聽.可是當要退款.藍業務卻說他並不知道公司會這樣子.藍業務說他如果知道公司會這樣子.藍業務說會叫我先不要把錢給貴公司.現在打給藍業務.藍業務每次都推幾天後要跟總經理還有其他業務開會在研究我的退款.

當初要簽合約之前.我有詢問藍業務.把退款問題都有問清楚.藍業務都說基本上公司並不會勉強加盟主.合約期間內.外有問題公司還是會以加盟主為優先.合約只是一種形式上約束而已.藍業務還說雖然合約寫的很硬.但是只是約束雙方行為.所以合約備註有沒有寫都還好.所以我只寫幾個重點跟退款問題而已.結果我沒法子跟貴公司合作要退款時.卻與當初藍業務所說的完全不一樣.不勉強加盟主.而且期間有任何問題要解約.經由業務方面跟公司談解約.就可快速退款.

合約 2份跟藍業務簽完合約後.藍業務說一星期後會寄一份合約給我.但是一星期過後打電話給藍業務.藍業務說我沒簽商業本票.合約不完全.所以無法寄合約給我.我這方面的合約從沒收到過.那既然貴公司無法把合約寄下來.那簽約根本沒意義.因為合約備註上.我的印章是普通印章到處都可以刻.要是藍業務隨便添加事項.那我該如何.以藍業務這樣子的行為.我要是簽本票.我可能會更得不償失.而且做一個業務合約完不完全他會不知道嗎.

溝通方面.

藍業務基本上從沒打電話給我.每次我在跟藍業務詢問時.他才說會整理資料再告知我有哪些地點.到時我再按照他說的地點看店面.而且藍業務也說公司有找人在固定綁商圈.尋找商圈叫我不用擔心.結果卻是仲介.當我尋找到店面.請藍業務下來看地點.藍業務說只要我把照片寄給他就好.業務不用下去看.照片寄給藍業務.藍業務說這個點可以.我說藍業務你光是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這個點的好壞嗎.未免太馬虎.藍業務說這個點他知道.卻形容不出來.

這個是一個專業的業務因該有的做法嗎.請藍業務下來看店面卻一拖再拖.當我無法在接受藍業務這種態度時.我只好跟藍業務說無法在跟貴公司合作.藍業務也馬上說我明天幫你申請退款.退款期間內我打好多次電話詢問.藍業務總說文件在總經理那.說總經理不批.我又能怎樣.要是你無法等,你可以直接找法律要回這筆錢比較快.我就說你這樣子的處理跟當初說的又不同.藍業務說這不是我能決定.我就說你不能決定那你怎麼當業務.當時就不應該跟我說公司不會勉強加盟主跟有任何問題公司會以加盟主為主.退款不會拖到我這方面.藍業務說現在我不能作主也不知道公司會這樣子.我就說那請你們公司主管打電話給我或是主管電話給我.我打過去也可以.藍業務說就算我給你也沒用.主管不會接你電話.最後藍業務說下星期幾會給我一個確定.

我就說每次都一星期接一星期.都無法解決.你說星期3幾點我就等.結果等到時間到都沒接到過你藍業務的電話.每次都是要我打過去.打過去你就一直推日期.結果我還是等下去.當我等到有結果那天.也還是我打電話過去給藍業務的.

藍業務說.貴公司只同意退款加盟金一半也就是28萬的一半14萬.保證金全額退款5萬.也就是說只能退19萬.

我詢問藍業務公司做法跟你當初說法並不一樣.藍業務說他也沒法子.藍業務還一直強調.如果我想要回這筆33萬.藍業務叫我直接找律師.或其他申訴單位.

事後我去請教一位朋友.說這種情形叫我先寄存證信函給對方.看對方怎樣說.

然後在過年前幾天貴公司有回函.我看完後打給藍業務.藍業務說經辦人已經換人.他可以全權處理這件事情.但是每次我打電話都是換來叫我找律師等話題.我就說那請藍業務跟經辦人說一下.請經辦人打電話給我.結果過年後等到今天還是沒半通電話.所以期間我只好就按照藍業務說的找律師詢問該如何處理.

現在的訴求.

直到今天已經6月份.完全沒接到貴公司任何電話,我家人就忍不住打給經辦人.經辦人接到我家人電話詢問大約事情的經過.發現根本跟藍業務說的完全不同.讓我覺得很訝異.覺得藍業務這個人在事情處理上跟交代方面上都很有問題.在合作期間我就是覺得藍業務這個人的誠信有問題.才決定不跟貴公司合作.而且當我照藍業務的意思去申訴時.卻發現藍業務隱瞞我簽合約之前.我應知的事項跟權益.已交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作申訴.

還有每次都是我方單方面的處理.通聯紀錄我方已申請完畢.如有需要我可以寄給貴公司.讓貴公司看看.藍業務主動連絡我的次數.

 

要求.

希望當貴公司了解完事情經過.證實是否藍業務對貴公司誠信上有問題而導致雙方的誤解.而在我這方面要求很簡單只要快速退還我全部金額.合約也請作廢後2份都寄給我方.還有藍業務對貴公司的說法是否可給一份紀錄跟我給貴公司陳述事實之紀錄一樣並簽名.這樣子雙方面才了解雙方說詞並不是只有貴公司單方面的了解真相.且簽約至今也都8個多月. 相反都是我方單方面的付出與聯絡.也沒所謂的貴公司人力資源等等方面開銷.如有對我方任何開銷請附影印文件.而到今天也才發現是藍業務對貴公司與對我方在事情上有所隱瞞.誠信上也出現相當的問題.而且貴公司也只針對藍業務那方面說詞也都沒詢問過我方說詞.所以希望當雙方面的問題都圓滿解決後.

我這方也會跟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提出撤銷申訴.

如真是貴公司藍業務誠信上問題.希望貴公司能做個處理.還我方一個公道.

蔣先生TO:貴公司法務部門.98年6月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6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